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巾帼芳华 匠心筑梦--淄博职业学院举办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08日来源: 作者:点击:

(通讯员 唐勇 冯华)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围绕“巾帼芳华 匠心筑梦”主题,淄博职业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各二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多角度宣传阐述女教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

书香润校·奋进新征程。把读书活动与提升女教职工素质紧密结合、与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岗位建功紧密结合,引领广大女教职工通过阅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发挥女教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工会联合稷下研究院、齐思读书沙龙(教职工读书协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书香活动暨“稷下学术沙龙”第二十三期活动。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思读书沙龙(教职工读书协会)会长李联卫主持,女教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饱含深情的“巾帼领读”中拉开了序幕,淄博市“巾帼领读人”、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王茜以《助你成长的朗诵“密码”》为题,带领大家诵读了《做最好的自己》诗歌。一句句激情澎湃的诗词,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诵读,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含蓄婉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教师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新风貌、新风采。

在“读书与分享”环节,稷下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书敬做题为《文化赋能视角下鲁中童谣的搜集整理与应用》讲座,生动幽默地为大家呈现了乡村童谣研究的价值意义、种类与内容、继承与创新等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地了解淄博地域文化。《金银花》《小板凳》等歌谣演唱与内容讲解穿插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欢快、精彩纷呈,又惹得大家忍俊不禁,掌声阵阵。

“齐心协力”跳大绳。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等理念,通过比赛,增强二级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女教职工体育活动的参与度,丰富、活跃女教职工文化生活。2024“三八”国际妇女节“齐心协力”跳大绳竞赛活动在北校区立德楼前举行。此次友谊赛共有30支队伍,共计180名教职工参加。

伴随着总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摇绳队员有节奏的挥动着彩绳,队员配合着大绳以飞快的速度跳了起来,加油声此起彼伏。最终,医学技术学院工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动漫艺术系工会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机关第十工会等六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等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各二级工会玩转“花样三八”。通过开展女教职工文化沙龙,观影、插花、剪纸、趣味运动等文体活动,开展家风故事分享、家风家训展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会27位女教师开展蛋糕制作、美食品鉴活动。在蛋糕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亲手制作奶油蛋糕,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女教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工商管理学院工会在南校区尚德楼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妇女节。通过中医体检体验、甜点制作及品尝、趣味比赛等项目,让教师们不仅得到了放松,活跃了身心,也为后续更好的教书育人的工作提供了保障。


会计学院工会邀请护理学院袁琛皓老师做关于中医保健的讲座,进一步把保障女职工身心健康水平、提高女职工健康素质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同时,开展三人四足、步步为营、同心鼓等趣味运动活动,广大女教职工在活动中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


国潮来袭,中药+”火出圈!传播中医药养生文化,药学系工会女职工们一起学习中药养生茶配制,制作中药香囊,女神专属手链DIY。为中医药传统文化代,风景这边独好!


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通过阅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发扬热爱运动、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了各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现了教职工活力,让这抹“淄职绿”增填了更多巾帼风采。


相关文章:
已有 人参与所有评论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教职成厅[2015]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吕蕾)4月23日下午,我院教职工趣味运动...[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4月16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冯华)4月13日,学院工会联合周村区总...[详情]
(通讯员 唐勇 冯华)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在第114个“三...[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近日,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梅振华 杜翠翠)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唐勇 冯华)12月20日,在淄博市总工会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