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01日来源: 作者:点击:
淄博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淄职工发【2020】5号

关于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建功新时代,按照淄教工字【2002】6号文件要求,拟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师德为上、以人为本、以德促能,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认真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二、时间安排

3月30日至4月5日。

三、活动内容

各部门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积极有效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

1.加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采用“网络会议+自学”的方式,组织广大教师围绕师德教育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学习材料目录见附件)。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上来,形成共识,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

2.开展讨论,提升职业素养。要结合实际,围绕《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通过网络工作群,深入开展线上讨论,分享学习体会,对照标杆、查找差距,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使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3.做好总结,凝练师德成果。各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凝练成果,组织广大教师撰写师德教育学习文章和心得体会,市教育工会将在淄博教育信息网“教工之家”专栏对优秀文章予以刊载、报道。

四、相关要求

1.强化思想认识。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师德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教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水平。

2.精心组织落实。此次活动以学习、讨论、总结为主线,学习是基础,讨论是强化,总结是提升。各部门要以严和实的精神逐项落实,确保各项内容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3.注重总结宣传。各部门要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活动,并做好学习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活动结束后及时将“2020年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开展图文信息电子版发送至工会邮箱:zyxy283032@126.com,学院工会汇总后统一报市教育工会。

 

附件:学习材料目录

 

 

 

工会

                                                                                                                             2020年3月27日


      附件:

学习材料目录

 

   1.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资格条例》。

   3.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4. 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5. 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6. 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

  7. 山东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8.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淄博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3月27日




相关文章:
已有 人参与所有评论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教职成厅[2015]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吕蕾)4月23日下午,我院教职工趣味运动...[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4月16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冯华)4月13日,学院工会联合周村区总...[详情]
(通讯员 唐勇 冯华)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在第114个“三...[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近日,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梅振华 杜翠翠)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唐勇 冯华)12月20日,在淄博市总工会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