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职工之家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学习体验活动和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年05月30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学院党委研究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院广泛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工会特点,经学院领导批准,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院广大教职工中广泛开展学习体验活动和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优质校建设和争创“双高”而不懈努力。

二、组织机构

组长:高霞

副组长:董来业

其他成员:各分工会主席及工会全体人员

三、活动形式

整个活动要突出思想内涵,坚持务实节俭原则,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开展活动。

1.开展国情乡情调研考察。各分工会结合各自实际,设计详实方案,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感悟家国情怀,提升精神境界。

2.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各分工会组织到革命纪念设施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重温红色记忆,追溯红色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组织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专题展览、专题讲座、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等,使教职工充分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发展的艰辛历程。

3.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各分工会可通过邀请先模人物做报告、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同志、老支前模范、烈士遗属和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学习他们的事迹,充分发挥他们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要学习宣传身边的典型,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熟悉的典型影响熟悉人,营造浓厚的氛围。

4.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各分工会要调查了解好身边的先模和教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对有困难的教职工做好摸底统计,结合教师节前后开展的困难教职工救助,做好帮扶慰问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让喜庆气氛浸染每一位教职工。

四、活动时间

2019年6月至12月

五、活动要求

1.严把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一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贯穿到教育活动的各方面各环节。

2.广泛组织教职工参加。要坚持热在基层、热在教职工,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体性,认真组织,广泛参与。要通过活动开展,把建国以来的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3.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铺张浪费,注重节俭开展活动,严禁借活动开展搞不正之风,严禁违规制作发放纪念品和集资摊派。

4.认真做好宣传总结。各分工会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与学院媒体做好衔接,运用各类传播渠道,充分报道各分工会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报道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反响,努力营造热烈喜庆氛围。

5.加强组织领导。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分工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充分结合实际,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贯穿全年工作始终。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活动的各个环节,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六、其他相关要求

各分工会及相关部门责任人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庆祝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人,确保活动开展顺利。

1.活动资金。各分工会开展活动的资金,由学院工会根据活动参加人员进行预算控制,在预算额度内按《山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的标准、要求据实报销。(基层工会组织会员活动应当日往返,不得到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开展活动。确有需要,可安排工作餐、开支门票、交通费等,每人每天不超过200元,其中正餐每人每餐标准不得超过40元。)

2.严格要求。活动支出要严格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开展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讲求活动的实际效果。相关支出必须符合财务规定及《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规定要求,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3.宣传总结。各分工会自行开展的活动的方案、总结、照片等资料及时发工会乔华内部邮箱。

各分工会根据各自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和参加人员明细请务于6月5日前发工会乔华邮箱,待学院工会研究通过后,再组织实施。各分工会活动的宣传报道、照片、总结等请及时发送到乔华内部邮箱。联系电话:2348730

相关文章:
已有 人参与所有评论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