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美在我家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年09月25日来源: 作者:点击:

各部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进一步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开展,按照学院文明委要求,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弘扬讲学习、讲文明、讲诚信、讲团结的新风正气,努力以家庭的平等、文明、稳定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

二、活动原则

本次活动坚持文明、趣味、简捷的原则。

三、活动内容

1、每个部门征集报送教职工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1-2条。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家庭撰写、悬挂、诵读和推广家训,以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规范家庭成员的言行。

2、积极开展美在我家活动。每个家庭要做到“四美”,即:家居美(窗明几净、整洁有序)、形象美(穿着得体、文明礼貌)、书香美(崇尚学习、书香浓郁)、和谐美(尊老爱幼、邻里和睦)。

3、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板报、微信群、QQ群等载体,设置家训、家规、家风话题,引导职工分享家训家风故事、开展“晒晒我家的美”活动,展示家庭文明风采。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9月26日前。

五、有关要求

1、各部门要将“美在我家”活动情况纳入“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

2、活动结束后,各部门于9月26日上午10:00前将征集的1-2条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和4张“四美”照片发工会冯华邮箱。

                                                                                               工会  宣传统战部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二日


相关文章:
已有 人参与所有评论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教职成厅[2015]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吕蕾)4月23日下午,我院教职工趣味运动...[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4月16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冯华)4月13日,学院工会联合周村区总...[详情]
(通讯员 唐勇 冯华)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在第114个“三...[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近日,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梅振华 杜翠翠)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唐勇 冯华)12月20日,在淄博市总工会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