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女教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24日来源: 作者:点击:

各部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我院广大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有序投入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为增强女教职工的法律意识,保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在 2020 年女教职工维权月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开展思想引领提升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广大女教职工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组织动员广大女教职工走在时代前列,引导女教职工加强自我管理和健康管理,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用好用活现代媒体手段,大力宣传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号召广大女教职工以她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各尽其责,为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2.开展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活动。贯彻落实好全总女职委的建议:“疫情期间,通过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工作时间;结合实际,做好疫情期间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诉求,及时协同解决相关问题,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充分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女职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及维权工作宣传,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活动,引导女教职工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3.开展女教职工关心关爱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地线上女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以“典型故事、案例解析”的形式讲述与女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法律知识等活动,让女教职工对健康知识增加新认识,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增强女性幸福感,提升女性幸福力。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 按照活动要求,制定活动方案,整合资源力量,认真组织实施。

2.创新活动方式。要积极探索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和宣传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注重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好现代媒体手段,加大宣传和工作力度,确保活动有声有色、取得实效。

3.及时报送材料。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于4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和图片视频资料报送工会邮箱 zyxy283032@126.com

                                                                                                              工会

                                                                                                          2020年3月24日

相关文章:
已有 人参与所有评论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教职成厅[2015]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4月16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冯华)4月13日,学院工会联合周村区总...[详情]
(通讯员 唐勇 冯华)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在第114个“三...[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近日,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梅振华 杜翠翠)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唐勇 冯华)12月20日,在淄博市总工会公...[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12月17日,在山东省总工会公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