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 读书活动和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06日来源: 作者:点击:
淄博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文件

淄职工发【2020】2号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和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分工会:

按照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妇联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 周年暨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和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淄博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贯彻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二、活动形式

请各部门、各分工会结合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统筹谋划、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动员广大女职工学习宣传抗疫一线女职工的先进事迹,传递抗疫精神,坚定抗疫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要把读书活动与提升女职工素质相结合、与女职工岗位建功相结合、与提高女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能力相结合,引导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学院“双高”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作品要求:

(一)参加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活动的作品要求及创作形式:

1.作品类型:

作品分为艺术设计类、短视频类(含音乐与表演作品等)、书画摄影类、诗歌散文类等 4 大类。

2.作品主题:

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彰显新时代高校女性魅力风采。

3.报送形式:

艺术设计、书画摄影等类别的作品传送照片原图,照片应不大于 5M。

短视频类作品时长 2—3 分钟,节目类型不限,以短小作品为主,视频大小应不大于 10M;使用手机拍摄视频请将格式设置为 1920*1080,1080p(16:9),若有输出格式选项可选 mp4 格式,便于融媒体宣传推送。

诗歌散文类作品限 1000 字以内。

4.创作形式:

作品以小型多样为主。可以独自创作,也可以集体创作。集体创作的作品中,女性作者应不少于创作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二;如为两人,则女性作者占比二分之一。

作品应为投稿人原创。如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发生版权纠纷等后果由参评者自行承担。

作品应标注版权是否可以免费推广使用(见附件)

(二)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要求及创作形式:

1.作品主题:

必须切合“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的活动主题,可通过家书、征文、书画、摄影等多种形式来体现疫情防控工作。

参评作品要求:

(1)作者限女性,须本人最新原创;征文、家书、表演阅读、书画阅读、摄影阅读,每人只限投其中一类作品。作品中必须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和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工作单位须是规范准确的全称;作品信息不全,不予参评);组委会拥有入选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书画参评作品不予退回。

(2)征文作品要求: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以写精读活动用书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奋斗故事、以阅读为题材的美文、抗疫故事或感受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不予参评。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少于1000 字、多于2500字的作品,不予参评。

(3)家书作品要求: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自拟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非书信格式、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少于1000 字、多于2000字的作品,不予参评。

(4)表演阅读作品要求:主要表演者为女性。作品形式包括主题演讲、配乐朗诵、情景剧、舞蹈或小品等。作品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投稿视频文件格式为 MP4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大于200M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为作品标题(例:阅读中的幸福.MP4)。如需视频压缩软件,请在官方网站第八届在线投稿教程页面进行下载。

(5)书画阅读作品要求:创作紧扣活动用书内容,突出活动主题。脱离主题的古诗词书法作品、临摹的绘画作品,不予参评。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68cm。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34cm。同一作者只能选投书法或绘画一类作品。投稿作品可为JPG、JPEG格式文件, 文件大小控制在2~6M之间,大于6M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作品标题(例:阅读中的幸福.jpg)。入围复评的作品需向活动组委会提供作品原件,作品无需装裱。

(6)摄影阅读作品要求:用摄影的艺术形式,有创意地体现活动主题。用纪实的手法记录女性工作和生活的精彩瞬间,用独特的视角展示祖国山河的美秀壮丽。拍摄设备、表现风格和形式不限。所有作品需附简要文字说明;纪实类作品可以做整体色彩变动和剪裁,不得局部增减内容和改变色彩。每位作者限投 2幅作品,不收组照。作品须本人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的肖像权、著作权、隐私权和名誉权等,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投稿作品可为JPG、JPEG格式文件, 文件大小控制在2~6M之间,大于6M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为作品标题(例:幸福的阳光.jpg)。

四、报送形式:

(一)参加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活动的作品:

1.报名表见附件1,须将表格打印、经第一作者签字、拍照后形成图片,与作品一同上传。

2.报名表及作品请于 3 月 16 日 24:00 前登录省妇联齐鲁女性客户端“随拍”频道报送:图片类作品和报名表通过“添加图片”一次性上传;视频类作品需与报名表分开上传;诗歌散文类作品可在文字框直接粘贴文字+附件图片一次性上传。报送时需在文字框内注明“学校+姓名+艺术作品征集”字样,并标明作者、作者单位、联系电话。

3.上报的参赛作品和汇总表(附件2)请同时发学院工会邮箱zyxy283032@126.com,每个部门至少1至2篇,学院工会做好相关联系衔接。

(二)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作品和汇总表(附件3)请于3月23日前直接发学院工会,每个部门至少1至2篇,工会统一将作品报送市总工会,市总工会统一上报组委会。工会邮箱zyxy283032@126.com。

五、关于评奖:

(一)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参赛艺术作品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 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根据各高校参与情况及成绩, 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择优在齐鲁女性客户端、大众网·海报新闻等新媒体进行展播。

(二)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设置了特别组织奖若干、优秀组织奖100个。征文奖、家书奖、书画阅读奖、摄影作品奖、表演阅读奖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组委会将对读书征文活动进行评选表彰。

 

 

附件1: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报名表

附件2: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参评作品汇总表

附件3: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参评作品汇总表

 

                                                                                                                                          工会  

                                                                                                                                  2020年3月5日

相关文章:
已有 人参与所有评论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教职成厅[2015]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吕蕾)4月23日下午,我院教职工趣味运动...[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4月16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冯华)4月13日,学院工会联合周村区总...[详情]
(通讯员 唐勇 冯华)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在第114个“三...[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近日,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梅振华 杜翠翠)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唐勇 冯华)12月20日,在淄博市总工会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