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交流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04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职业道德,引导教师自觉将师德规范转化为稳定的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行,提高师德践行能力,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5月3日,我院组织了新入职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交流活动。

5月3日上午召开了师德师风交流会,会上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贾福梅“在奉献中成就教育人生”报告录像。

5月3日下午,组织全体新教师到焦裕禄纪念馆和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和焦裕禄故居,向焦裕禄同志雕像三鞠躬,敬献花篮,深切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内,聆听了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深深震撼着年轻教师的心。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实物、照片、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了原山林场建场近60年来由荒山石坡到绿水青山,由负债累累的“要饭林场”到年收入5亿元的“全国十佳林场”的艰苦创业历程。原山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使每一位新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和原山人不怕困难、不惧风险、艰苦奋斗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名利得失,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以崇高的师德塑造人,真正做一名名符其实的“四有”好教师。

 

 

相关文章:
已有 人参与所有评论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教职成厅[2015]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4月16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冯华)4月13日,学院工会联合周村区总...[详情]
(通讯员 唐勇 冯华)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在第114个“三...[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近日,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梅振华 杜翠翠)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唐勇 冯华)12月20日,在淄博市总工会公...[详情]
  本站讯(通讯员 杜翠翠)12月17日,在山东省总工会公布...[详情]